maki

阿呆の戯れ言
說說而已

if~我的世界

*純屬腦洞 請勿上升真人

*完全虛構的世界線

*没有明確的HE或BE,可能是BE

----------------


今天塗了綠色美甲♪

因為要和後輩君一起去吃早餐

他提議去那家小有名氣的沙拉店吃


「之前我在電台聽到了西山桑作詞的沙拉日⋯!」

沙拉店的氛圍很靜謐,

禮貌的後輩君降低音量,但又興奮地對我說

「我喜歡那首歌!若即若離的感覺⋯嗯嗯真好」

『謝謝你呀~好了快吃吧~』

「好!」

後輩君看起來一直很開心的樣子,真可愛


但是我為什麼有點想哭呢

高興?懷念?熟悉?悲傷?

「西山桑,您怎麼一直看我,不吃嗎」

『啊⋯抱歉抱歉。話說回來,你不是不喜歡吃蔬菜嗎?你現在吃的肉多多沙拉是極限吧』

「呀——,被發現了?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很喜歡那首歌,所以想嘗試一下」

『喜歡到讓你在早晨吃沙拉?』

「嗯⋯對,我也不知道原因,總覺得和西山桑一起的話,能行」

『哈哈哈,至於嗎。那你現在嘗試感覺怎樣?』

「感覺⋯不算⋯差?」

『別勉強自己啊』

「是真的!!雖然還是不喜歡蔬菜,但還想偶爾和西山桑一起吃」


看來後輩君說的是真心話

原來我的歌也能這麼影響別人啊

這首歌⋯

「西山桑,有過這首歌詞的經驗嗎」

『⋯誒?』

「又真又夢幻,我有點好奇」

『⋯⋯一點點吧?歌詞嘛,也不全是真的,也有理想之類的⋯』


怎樣回答才是正確的呢

他的話讓我想起

每一個夜晚

我好像都在夢裡作為另一個“西山宏太朗”活著


似乎經常和一個熟悉的人聊天、工作、吃飯、逛街

他是誰?

是我認識的人嗎?

他長得似乎和後輩君有點像

他好像不愛吃蔬菜

也不愛運動

我做過他家的家務

和他吃過早餐

看過路邊飛落的櫻花


但是每次一醒來

我記得的內容少之又少


只是好幾年了

然後不知不覺中寫出了這麼一首歌詞

但是他不在我的世界裡

我也無法執著於如夢似幻的泡影


他不在我的世界裡

我依舊過著平凡快樂的每一天


「西山桑,下週二有空嗎?我們去那家能喝特產酒的沙拉店吧!」

评论

热度(12)